chapter 2

#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#

好消息是我把整个故事的主线大纲定下来了……

坏消息是我不知道chapter 2 应该要叫啥……

更糟糕的是我更不知道整个故事可以叫啥……

我先就糙点儿写了,以后再改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更新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烈火揣着那一百只烤焦了的鸟儿,心想虽练了这么多年法术,负重也是练过的,可却从未练习过抵抗焦炭型蛋白质的味道,这是一种生化武器,以后可能用得上,得建议冰祭司将此项训练列入学园的必修课。

“五感怎么能少得了嗅觉,水祭司真是深谙其道。”

  他笑着,走出了祭坛的 结界,来到了这靠海的沙漠,顺手把焦炭般的蛋白质们一股脑儿全抛给了早就等在一旁的秃鹰,径直走向了来接他的小舟。那秃鹰嗅了嗅“食物”,对着小舟的方向扑棱着翅膀,发出一阵尖利的叫声。

  “火祭司,冰祭司说,按照水祭司的性子,是不可能轻易回园的,让您别往心里去。”掌船的白衣弟子说道。烈火点点头,回头看了看那纯白的祭坛,有些出神。

   他知道当年战事十分凶险,风动二位祭司因为年纪小,修为尚浅,在那场大战中受到极大的冲击,至今都沉睡在学园的底海中,由掌事祭司擒亲自照看。这一睡就是三百年,比他来园的时间还要长上一百年。水祭司也是那时出走的,只是不知原因。

   “冰祭司可还有说什么?”烈火收回了目光,瞟了眼欲言又止的男孩子,“你只管说,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。”白衣咽了口水,稳住心神道

“冰祭司说,您这次出门,花费的时间过长,今天是学园两年一度的冠礼,您这不是快要赶不上了?且若不是水祭司相救,您兴许还难以回园复命。所以……所以让您写五万字的报告书,要写明本次事件的特殊之处,包括……”

“你再说下去我就把你踢下去。”

“是。”

  小舟行驶得十分快,比平日要快上三成,很快就靠了岸。

“看来每个人的潜力都是无限大的。”临下船时,烈火冷不丁来了这么一句,对白衣小弟抛了个媚眼,那时的小哥觉得,晕眩腿软也可以是无限大的。

   刚下船,烈火便急急忙忙赶向礼殿,从侧门溜进了大殿,自以为悄无声息地排到了祭司列的末端,将将赶上了这最后的揖礼。

  冰祭司瞟了眼那一抹红衣,合上礼册,说道:“今日你们就可称得上是学园的一部分了,始终都要记得誓言,记得自己是谁,记得自己要做什么。今日,算是礼成了。”

   话刚落,二十个小立碑头便齐刷刷弯下了腰。

   烈火微笑着看着这些小脑袋,感叹道:“这动作真齐,比我强。”一抬头便与冰祭司对上了眼。烈火朝冰祭司行了个礼,便随冰祭司进了后园。

  “烈火,你这次,可是遇上了什么麻烦?怎么会回来得这样晚,甚至还惊动了水祭司?”

    “这次,是有些麻烦。”烈火看着冰祭司那双藏不住担忧的眼,一个字一个字地说道:“西南的时间本就乱得厉害,可自我在那里修复了半年,好不容易恢复了些正常之后,不出三日,一切又恢复了原状,甚至更加紊乱。离水入海处甚至有四五处时间断层,从一开始吸入鱼贝虾蟹,到后来吞没渔船,死伤失踪上千人。”

     “你是说,时间断层?”冰祭司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线,眉头紧皱,还下意识地咬紧了牙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的,如果我没看错,那应该就是时间断层了,我多花了三个月想去修补这断层,却毫无办法,倒是在勘察的时候被一股奇怪的力量困住,另有一道力量不断地击打我,我无法脱身,也不知如何获救。醒来的时候,人已经在水祭司的神坛了。“

     “你伤得怎么样?我看前几日你的神识自己跑出来乱烧东西烧得火光漫天,现在可恢复了?”

       烈火笑道:“我好得很!我好得差不。。。得远了,主要是不能拿笔, 见字就头疼。”

     冰祭司松开了牙关,有些无奈地笑道:“我会把一部分派去东边的孩子调到西南去,好好调查一番。你且先休息吧,这报告书,料你也写不出什么新东西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烈火咧嘴一笑,转身回了房间。一夜无梦,第二天他是被人敲门敲醒的。揉着惺忪的睡眼,斜斜地靠在门边打了个哈欠:“干嘛?”

     白衣小童子说:“擒祭司说,底海有动静了,让您过去一趟。”

     烈火愣了半秒,猛地卷了床上的红衣,消失在了门前。房门前,后庭中,落下一树海棠花雨。

     三百年了,师兄不像师兄,师弟不像师弟的风动两人,终于要醒过来了。

    是事毕归正,还是时间紊乱的信号灯?算是生的大幸吧,烈火想。眼前一片海蓝,水中隐隐有两股纠缠在一起的神识------烈火嘴角上扬,弯出了一个好看的弧度。真的,回来了。

     

22 Feb 2017
 
评论
 
热度(9)
© 切它十七八刀 | Powered by LOFTER